菲林格尔刘敦银:三层实木地板森语 100%欧洲制造

DOMOTEX asia/CHINAFLOOR 2017系列采访
2017-03-21 20:38:00  房天下 孟现夫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森语:三层实木地板,100%欧洲制造;战略转型:拓展全屋木制品系统家居;DOMOTEX asia/CHINAFLOOR 2017现场,房天下访问到了上海菲林格尔木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敦银先生。

前言:近年,我国提出要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品牌战略”已然上升为国家战略。在家居产业,哪些品牌具备核心品牌力?如何打造企业的核心品牌力?在今日开幕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DOMOTEX asia/CHINAFLOOR 2017)现场,房天下访问到了上海菲林格尔木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敦银先生。

菲林格尔刘敦银 孟现夫/摄

上海菲林格尔木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敦银 孟现夫/摄

展会现状:中国搭台 外国品牌唱戏 国外的竞争比国内更激烈

【房天下】:刘总您好!非常荣幸能够来到菲林格尔的展厅。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到今年已经是第十九届了,想问一下,菲林格尔是第几次参加该展会?

【菲林格尔总经理 刘敦银】:菲林格尔在前面的十届参加次数比较多,近几年参加得想对比较少,已经参加过好多届了。

【房天下】:这么多年过来,您感觉变化大的是什么?

【菲林格尔总经理 刘敦银】:以前的展会,多数是中国的地板企业积极练兵亮相,让全球的卖家来选择和进行贸易的洽谈。但是现在我们发现,近几年中国搭的台,其实是外国的品牌在唱戏。你会发现这两届DOMOTEX,中国的地板企业少有涉足,大多数是全球化的,包括欧洲、东南亚、中南美洲的很多品牌在参加展会,供中国的市场和国外的卖家来选择。所以我们看,DOMOTEX还是这个DOMOTEX,但是展会参展的对象,其实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

国外的企业更积极地到中国来参展,一方面意味着全球化进一步加强了。当然也说明了一个风向,说明国外的竞争可能比国内更加激烈。

菲林格尔刘敦银:三层实木地板森语 100%欧洲制造  孟现夫/摄

地板:标准化产品仍是主流 个性化需求越来越多

【房天下】:我在逛展的时候有注意到,很多地板在木头当中融入了很多其它材料,比如贝壳,比如大理石或者玉石,不仅增强了地板的装饰性,同时也提高了地板的附加值,您如何看待这种现象?

【菲林格尔总经理 刘敦银】:现在标准化的产品仍然是主流。随着现在整个消费群体的变化,80后和90后是主流,实际上主要是90后即将成为主流。我们讲90后的这一代人,在国际化交融的环境下成长起来的,他们的起点比较高,对于整个生活方式的改变要求相比过去的80后、70后应该更加的明显,所以从过去标准化的地面铺装材料演变到现在多种风格和多种不同工艺的局面,也是行业发展的正常的方向。

因为从标准化到现在多元化的需求,和用户个性化的审美情趣,所以我们现在会看一些不同的材质和工艺,从过去的纯实木地板到强化实木复合地板、到多层复合地板,再到三层,到竹地板,再到现在PVC、WPC、LVT等等材料、工艺、技术的变化,还有很多人在地板上做喷涂的工艺,做差色的工艺,做印刷的工艺、激光的工艺等等,实际上是顺应消费者的变化和消费者的升级做出的转变,我认为都很正常。

菲林格尔刘敦银:三层实木地板森语 100%欧洲制造  孟现夫/摄

森语:三层实木地板 100%欧洲制造

【房天下】:菲林格尔在此次展会上带来了什么新品?

【菲林格尔总经理 刘敦银】:过去菲林格尔,一直在精耕强化复合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以及少数的纯实木地板。本次展会我们展出的是在欧洲引进的,100%欧洲设计,100%在欧洲制造,以及100%欧洲标准的森语系列产品,三层实木地板,这实际上是我们一个全新的产品系列,也是我们菲林格尔旗下一个全新的品牌。

【房天下】:森语,仿佛听到了大自然的声音。

【菲林格尔总经理 刘敦银】:对,森语的产品主要是在北欧进行生产,北欧是一个生态化环境保护非常好的,或者说是对大自然亲和度高的一个地方,我们希望森语能够给人的感觉是“接近生命状态的一款产品”。森语地板的木材来自于广袤的大森林,我们希望消费者通过产品的绿色和环保,能够体会到对于生命的态度,对于环境友好的坚持,让整个生态得以长久的延续。

菲林格尔刘敦银:三层实木地板森语 100%欧洲制造  孟现夫/摄

菲林格尔:德国品牌 口碑相传

【房天下】:菲林格尔是德国品牌,您觉得和国内的品牌相比,大的不同点在哪里?

【菲林格尔总经理 刘敦银】:菲林格尔在中国整个市场的规模量不是大的,当然我们也从未追求大的规模量。菲林格尔已经有96年的历史,一直在坚持德国的工业精神,所以菲林格尔在原材料严苛的选择上,在整个设计研发全球化的来源和融合上,包括在新的装备技术的采用上,以及环保和质量标准执行上,我们都是以全球领先的要求来进行推进的。所以你会发现菲林格尔的产品在中国,是老百姓重复购买率和老客户带动销售比例高的一个品牌,达到60%。大多数行业中间老客户回头购买或者是老客户带动购买的话,一般不超过20%。我们更多的是做这个品牌和产品的口碑,这也是我们对于这样一个德国品牌一种工业精神的坚守,所以我们有我们自己的节奏。我们也不慌,我们也不忙,我们用自己的步伐在往前迈进,这是我们的不同。

菲林格尔刘敦银:三层实木地板森语 100%欧洲制造  孟现夫/摄

【房天下】:在菲林格尔的展厅里除了有展出的地板,还在一面墙上挂着一件球衣,您能不能介绍一下它的由来?

【菲林格尔总经理 刘敦银】:这是全世界有名的俱乐部,德国的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的球衣。我们在2016年11月份跟国际豪门俱乐部--德国拜仁慕尼黑签约了,成为它个“中国官方合作伙伴”。这面墙上有我们跟拜仁签约时的一些图片。刚刚拜仁也派了他们历史上有名的外援--传奇射手埃尔伯光临我们的现场,他是历史上进球多的外援,传奇射手,帮助拜仁取得了几次欧洲杯的和德甲的。

未来,我们会跟拜仁持续进行合作。因为他们也是一百多年的品牌,我们也是近一百年的品牌,这相当于两个百年德国品牌在中国的合作。

菲林格尔刘敦银:三层实木地板森语 100%欧洲制造  孟现夫/摄

战略转型:拓展全屋木制品系统家居

【房天下】:接下来,菲林格尔在国内市场上有没有大的规划?

【菲林格尔总经理 刘敦银】:明天开展的中国建博会,菲林格尔也要参展。我们从去年开始布局全屋的系统化家居业务,从一个纯粹的木地板的专业制造商,开始向全屋的木制品系统家居进行拓展。

现在的消费者对于居家生活的需求,不仅仅停留在单纯的建材部品上,而是要一体化的解决方案,为了顺应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需求,我们做出了战略转型。

【房天下】:您觉得这一步,好走吗?

【菲林格尔总经理 刘敦银】:我们还是充满信心,我们觉得只要用心的话,一定会取得成就。

【房天下】:对于菲林格尔的未来,我们也充满了期待。非常感谢刘总今天的分享,谢谢您!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